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河北省军队院校招生报考指南
2017-06-16
河北省军区招生办公室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今年在我省有哪些招生院校?

  根据2017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今年在我省招生军队院校共25所(含武警院校3所),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陆军防化学院、第三军医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陆军勤务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空军航空大学、空军预警学院、第四军医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航天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

  今年军队(武警)院校在我省共招收708人。其中,军队院校588人,全部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武警院校120人,除武警工程大学有少量计划(8人)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外,其余全在本科提前批B。

  2.今年军队院校招生计划与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

  一是自今年起不再招收国防生,二是部分招生院校进行了合并,三是细化了体检标准,将以往的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细化为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特种作战合格、防化专业合格、医疗专业合格、油料专业合格、水面舰艇合格、潜艇专业合格、潜水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

  3.哪些军队院校招收女生?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共有11所军队(武警)院校在我省招收30名女生,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陆军防化学院、第三军医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航天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具体招生专业请查看招生计划或咨询相关院校。

  4.报考军队院校有哪些基本条件?

  志愿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高于20周岁(截止2017年8月31日),未婚,参加由省军区组织的政治考核和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面试、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达到相应合格要求。报考机要、飞行、刑侦、艺术等专业的特殊要求,以招生计划或院校招生章程公布为准。

  5.可以报考几所军队院校?

  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A、B两个批次。本科提前批A为使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考生能报1所院校的6个专业;本科提前批B为使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考生能报1所院校的6个专业。同一名考生,可兼报本科提前批A、B两个批次志愿。

  6.报考军队院校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是要结合自身条件报考。今年是军校招生新体检标准实行的第一年,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事先了解标准的具体内容,特别是要读懂标准中10多项特殊专业的体检要求。如:报考陆军装甲车辆工程(坦克兵分队指挥)专业,体检标准要求装甲专业合格且指挥专业合格;报考船舶与海洋工程(潜水技术与指挥)专业,体检标准要求潜水专业合格且指挥专业合格。考生可提前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军校招生”“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等微信公众号上下载体检标准,提前对容易判断的项目进行事先预估,根据自身条件填报专业。比如:武警特种警察学院要求身高在170CM以上;身高185CM以上的男性考生,不能报考装甲、水面舰艇、潜艇、潜水专业;嗅觉迟钝的考生,不能报考防化、医疗、油料专业。如果考生没有注意体检标准填报志愿,既可能造成自己不被录取,又占用了别人投档录取的机会,浪费了院校的招生计划。但考生和家长也不必过分担心,除少数院校外,大多数院校体检标准较为单一。对于招生专业涉及体检标准要求较多的院校,建议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选择服从调剂,增大录取概率。二是提前向院校搞好咨询,军队院校撤降并改后,部分专业可能不在院校本部,对就读地域有要求的考生,要及时向所报院校咨询相关专业的就读地域,避免入校后有心里落差、影响学业,甚至退学。

  7.报考军队院校的程序有哪些?

  (1)参加政治考核。高考结束后,6月11日至12日,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可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打印或到高考报名地县级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12日18时前,填写个人信息后报送至高考报名地县级人民武装部。有意向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务必按时上交表格,未参加政治考核或政治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参加面试和体检。

  (2)填报志愿。6月16日10时至6月17日10时,采取估分填报的方式,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列在本科提前批A和本科提前批B的军校志愿。二志愿随相应批次的二志愿一起填报。

  (3)确定军检名单。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报考志愿和符合报考年龄的考生,区分院校、文理科、男女生,按照各院校招生计划数的3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列入参加军检对象(地方高考体检结论不作为考生是否参加军检条件)。部分院校的报考生源未达到招生计划的3倍时,从未纳入军检范围的考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适当扩大参加军检考生数量,直至达到招生计划的3倍,但不低于二本线。6月24日9时,省军区司令部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军检划线规则、参加军检考生名单及军检时间地点,考生也可通过军分区、人武部、县级招生办公室及相关中学通知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