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省2017年高考状元出炉
2017-06-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理科状元衡水一中窦艺(总分720分)

  衡水一中简介:

  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提高办学档次,提升办学品位,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盼,2013年2月,河北衡水中学与河北泰华锦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着眼于优先发展教育战略,审时度势,果断决策,投资9亿余元,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投建衡水第一中学。同年6月,衡中、泰华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字仪式隆重举行;8月,衡水第一中学正式动工兴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环境优美、气势不凡的新校园拔地而起。

  2014年8月,衡水第一中学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对此,衡水市委书记李谦作出重要批示:感谢衡水中学和泰华集团为我市教育事业办了件大好事,下一步要继续改革创新,加强管理,把其办成人文化、品牌化、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校,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温馨优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和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师资队伍,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和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高一新生孟晔激动地说:“学校环境真好,条件很棒,老师们非常优秀,能来这儿上学,感到很幸运,也非常幸福。”一些学生家长则表示,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学校当中是首屈一指的,其必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早日成就人生梦想。衡水第一中学的落成启用,是衡水中学跨越发展的新起点,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办学成绩,取得更加丰硕的育人成果。

  衡水第一中学位于衡水市滨湖新区,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由衡水中学、泰华公司合作新建的一所民办高级中学,其管理、师资、招生、教育、教学均以衡水中学为依托。

  据介绍,整个校园占地面积达600亩,绿化面积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主体建筑涵盖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体育馆、科技楼、大礼堂、幼儿园、能源中心、餐饮中心、学生宿舍楼、标准运动场、国际交流中心等,配以国际先进教学设备,如校园网络系统、广播视频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教学观摩(电子监考) 系统等,构建了一所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特色突出、环境优美的人文化、园林化、信息化和国际化中学。

  衡水第一中学的落成,是衡水中学优化教育布局、实现科学发展的合理规划,是辐射优质教育、助力学子圆梦的惠民工程,是提升教育水平、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它的启用,为风雨兼程六十多年的衡水中学插上了再次腾飞的翅膀,创造了扬帆奋进的新机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