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2018高考报名人数48.6万 比上年增5万人
2018-05-28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河北日报消息,近日,河北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动员和再部署。

  比去年增加5万人,考生规模连续第三年增长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河北省高考报名人数达48.6万人,比去年增加5万人,考生规模连续第三年增长。河北省教育、公安等多部门将形成合力,确保高考安全。

  加大巡查力度 挤压“助考”犯罪活动空间

  为维护高考秩序,省公安厅将加强网上巡查,对网上出现的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试题和答案、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及时清除、封堵;对传播涉考有害信息的网站、微博、微信等立即予以关停。

  同时,加强对各类通信电子产品市场的清理整治,依法严厉查处生产、经营、销售无线考试作弊器材行为,挤压“助考”犯罪活动空间,并全面摸排涉考违法犯罪线索,追根溯源、深挖扩线,对跨区域、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加强地区间、警种间协作配合,组织精干力量强化侦查打击。

  高考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治安巡逻,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检查力度,维护良好的交通治安秩序。

  严密监测考点周边电磁环境 防止无线电作弊

  为维护高考公平与公正,我省将充分发挥无线电管理部门的技术和监管优势,根据各地实际需求,合理调配人员和技术力量,严密监测考点周边电磁环境。考试前,将加强考场周边电磁环境治理,对违规信号依法处理,开展电磁环境监测,制作频谱模板。考试期间,将开展监听监测工作,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确保快速定位查找,及时实施技术处理,严厉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

  为确保考题、考卷安全,我省将对保密室等场所进行保密检查,严格试卷印制、运送、交接、保管等重点环节的保密管控。

  此外,河北省各地还将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好考试期间发生自然灾害等各类情况的应对准备,保证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7.jpg
11.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