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全啦!河北高考报志愿攻略来了!请收好!
    2018-06-24
    河北发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继我省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和一分一档表双双出炉后,今天(6月24日)18时,我省正式开启填报志愿“窗口”,提醒广大考生注意。

      牢记起止时间,及时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这些细节都应注意

      考生查得了自己的高考成绩,接下来就要面临填报志愿了,那么,填报志愿考生、家长该注意哪些细节呢?对于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省教育考试院作了权威说明。

      省教育考试院在提示中说,志愿填报是考生本人升学意愿的真实表达,是投档及录取的重要依据。因此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填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的,视为自愿放弃。

      (2)志愿填报应由自己操作,不要让他人代填。

      (3)严防密码外泄。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更不要将密码告诉他人。

      (4)多名考生使用同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时,每位考生填报完志愿后一定要点击“安全退出”按钮,并关闭所有显示本人信息的页面。

      (5)考生须使用 IE8 及以上浏览器登录志愿填报系统。

      (6)考生在首次登录时需要填写通知书邮寄地址、邮政编码和收件人姓名。

      (7)考生要避免填报自身条件与院校要求不相符的志愿。

      (8)考生要严格按要求填报,志愿填报页面不支持非常规填报操作。

      (9)考生在网上填报之前应在纸上先填好草表。如果网上填报志愿闲置时间超过 20 分钟,系统将会自行关闭。

      (10)考生应尽早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供电等原因而影响志愿填报。

      (11)如果志愿信息存在错误无法进行确认,请在修改信息后再进行确认。

      (12)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保存,最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并保存成功的志愿为准。

      (13)采用远程网上填报志愿后,将不再打印考生志愿信息确认表,考生不在确认表上签字确认,而是采用直接在网上填报页面点击“确认” 按钮的方式进行确认。

      (14)征集的志愿录取时,如果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线下考生要注意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