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8月1日起填报本科二批三志愿、专科志愿等
2018-08-01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日(8月1日)12时至8月3日10时,河北考生可填报本科二批三志愿、本二少数民族预科班、对口专科批一志愿、专科提前批一志愿、专科批一志愿,请考生及时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填报志愿。(官网网址:http://www.hebeea.edu.cn/)

  考生请参考《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文科▪对口招生)》《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理科)》,填报志愿前请认真阅读《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须知》。

  参加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的考生还需参考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计划。特别提醒考生生注意:征集计划只包括计划性质、科类、批次、代号、学校(专业及专业方向)名称及计划数,各专业的其他内容(如:学制、学费、单科成绩要求及备注等)详见《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文科▪对口招生)》《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理科)》和学校章程。填报前请考生务必进行对照参考,并关注本次新注明的要求,详情可向招生院校咨询。本批部分院校学费较高,部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有专业志愿考生,详询院校。

  录取批次的志愿设置

  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

  专科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 10 所院校,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三志愿为省内院校。

  艺术类专业

  艺术类校考专业志愿

  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 1 所院校,均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对在我省未列分省计划的院校,二志愿我省不统一组织志愿征集,由缺额院校自行组织二志愿征集;对在我省列有分省计划的院校,由我省统一组织二志愿征集。

  艺术类统考专业志愿

  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 5 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体育类专业

  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 5所院校,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对口类专业

  对口专科批设一、二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 5 所院校,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考生不得跨类填报。

  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

  为避免集中填报造成网络“塞车”,请考生注意避开填报志愿高峰期,尽量减少连续在线时间。考生应尽早选定院校和专业志愿,并进行网上填报,避免因网络拥堵错过填报志愿的机会。

  考生每批次填报志愿后,必须点击“保存”按钮进行志愿保存,否则此批次志愿将不会保存。

  逾期不报志愿或不保存,交由他人代填或不按规定操作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漏报志愿的考生只能在录取阶段相应批次征集志愿时填报有缺额计划的院校志愿。

  考生应增强自身信息安全意识,志愿核查无误后,须点击“安全退出”按钮安全退出系统。

  多名考生使用同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时,每位考生填报志愿后一定要点击“安全退出”按钮,关闭所有显示本人信息的填报页面。禁止同时打开两个或两个以上填报页面,以免发生错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3-05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2-2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3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