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河南
卢克平出任河南大学党委书记 宋纯鹏任校长
2017-09-13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河南大学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河南大学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卢克平同志任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免去其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关爱和同志河南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宋纯鹏同志任河南大学校长,免去娄源功同志河南大学校长职务。赵国祥同志任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免去其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职务;雷霆同志任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免去其河南大学纪委书记职务。

  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指出,省委关于河南大学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是从全省高校正职队伍建设和河南大学班子建设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充分听取意见,反复酝酿,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慎重做出的。

  修振环代表省委对河南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二要务实改革创新,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廉洁从政,干净干事。

  卢克平在讲话中表示,阔别12年后,回到曾经学习、工作过的母校任职,深感幸福,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郑重作出承诺,一定牢记使命、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干净担当、勤奋工作,不辜负组织上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期望,为推进河南大学事业新发展励精图治、竭尽全力:

  一是对党忠诚,把握办学方向。坚决做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担负立德树人的办学使命,努力形成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

  二是守正创新,推动快速发展。既要承继河南大学“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家学渊源”和精神品质,也要更加聚焦聚力国家和河南重大战略需求,认真研究一流大学的成长规律和百年河大的发展轨迹,加强宏观思考和战略谋划。

  三是抓好班子,凝聚发展合力。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大力支持宋纯鹏同志的工作,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遵守“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程序,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环境、奋力争先的工作氛围、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把学校的事情做好。

  宋纯鹏表示,河南大学校长一职任务重、责任大,自己有信心、有决心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卢克平同志一起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河大新百年的发展目标做出贡献。他承诺在新的岗位上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履行职责:

  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彰显河大的办学特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同时打造河大的品牌形象,彰显河大的办学特色。

  二是认真履行校长职责,创造有效率的制度文化。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加快现代大学的制度建设。

  三是要牢记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破解发展难题。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规律,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内在要求,按照国务院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学校综合改革。

  卢克平同志简介

  卢克平,生于1963年12月,男,汉族,河南平顶山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9月任河南大学副校长,2005年5月任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2009年2月任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2011年12月任信阳师范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14年12月任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2016年12月至2017年9月任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2017年9月任河南大学党委书记。

  长期从事多复变函数论、微分几何等专业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宋纯鹏同志简介

  宋纯鹏,生于1962年1月,男,汉族,河南省民权县人,民进会员,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5月任河南大学副校长,2017年9月任河南大学校长。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现为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著名期刊New Phytologist编委。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等项目资助。长期从事干旱等逆境胁迫生物学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