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河南高考招生专科二批一志愿生源分布相差甚远
2012-08-1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昨日(8月14日),河南省专科二批录取开始。据统计,专科二批第一志愿生源缺额严重。

  不过,一些办学特色突出、办学实力强的院校仍不愁生源,个别院校的第一志愿人数是学校计划数几倍甚至十几倍。

  从投档最低分看,文科在专科一批分数线(360分)以上的学校有3所,分别是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385分、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371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363分。

  理科最低投档分超过260分的有6所,分别是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286分、山东协和学院284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281分等。

  省内生源情况较好的院校,文科有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304分、黄河科技学院326分等;理科有黄河科技学院232分、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办学地点在郑州水利学校)259分等。

  文科190多所、理科257所院校第一志愿零报考

  本批计划招生17.4万人,第一志愿投出9.4万余份档案。

  我省院校的计划缺额较大。据了解,文科第一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招生单位有121个,理科第一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招生单位有145个。

  在众多招生单位中,还有很多院校第一志愿零报考。

  据统计,文科有190多所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报考,理科有257所院校第一志愿零报考,其中多数为外省院校,有的招生计划还不少。

  比如,文科,安徽旅游职业学院(民办)计划招生30人,零报考;北海艺术设计职业学院计划招生90人,第一志愿零报考。

  理科,营口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43人,第一志愿零报考;北海艺术设计职业学院计划招生51人,也是零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