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光山县2012高考录取人数首次突破六千人
2012-09-19
作者:光山网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2012年河南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2012年普通高招,光山县普通类实际参考人数8004人,同比增加140人,共录取6255人(不含对口生357人),同比增加311人,录取率78.1%,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高出全省总录取率2.1个百分点。其中,本科一批录取732人,本科二批录取1508人,本科三批录取1443人,本科合计(含体艺)共录取3860人,专科一批(含体艺)录取1561人,专科二批录取834人。

  光山县2012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名校录取人数再创辉煌。郑天亮等12名考生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录取北大、清华人数比上年净增5人,首次突破二位数。其中北京大学5人、清华大学7人,另有2名考生招录为空军飞行学员。二是本科院校录取人数增幅较大。重点院校录取732人,同比净增302人,录取率达9.1%,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高出全省一本录取率2.6个百分点。本科共录取3860人,同比增加585人,录取率48.2%,同比提高6.6个百分点,本科录取率高出全省本科录取率近10个百分点。今年本科录取人数比专科录取人数多1465人,广大人民群众希望子女上好大学、接受较高层次优质教育的愿望得到进一步实现。三是考生志愿填报命中率大幅提高。为提高普通高招录取率,让更多的学生能上大学,县教育体育局要求各高中在普通高招录取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县招办、信息中心抽调精干力量参加录取期间服务大厅值班工作,并采取系列措施加大招生录取的宣传力度,让考生、家长及时了解招生政策和招生信息;在院校专业志愿选择填报指导过程中,秉承“以诚为本,科学指导、坚持自愿、决不包办”的宗旨,最大限度地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最真诚、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从专业内容、研究方向、发展前景、学校收费等多方面提供咨询,增强其对大学学科设置、办学特色及将来就业规划的了解,切实提高广大考生和家长对于大学以及有关学科的认知程度,在选择院校专业志愿时更加理性、多元。招生服务大厅在每次的征集志愿时间里及时准确地将相关的征集学校的信息下载打印装订成册,提供给前来咨询的考生查阅,选报征集院校;录取期间每天安排专人值班接待考生查询录取信息,让考生及时了解自己的录取状态和录取结果。这一系列措施的落实,大大提高了今年考生志愿填报命中率,保障了普通高招录取率大幅提高,普通高校录取总人数首次突破6000人大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