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看网友如何写2013年河南高考作文
2013-06-08
作者:河南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河南商报继续推出特别栏目《微作文》。关于小工匠与宝石的命题,想知道什么是“高手在民间”,看看微博网友的“140字作文”就明白了。

  幻想青年 

  @屠门

  书生

  曾经有一块价值连城的宝石放在我面前,它有一条裂纹,很多人不敢切。我没有珍惜完美切割的机会,等我想切割时,一位小伙子已捷足先登,我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那位商人说三个字:让我来。如果非要问我能切出多少钻石,我希望是……一万颗。

  @慎独

  小猪

  “嚓、嚓……”刀,好快的刀。人群开始骚动。没有人看清楚少年是如何拔刀的,更没有人看清那是怎样的一把刀。但刀已入鞘。少年转身,向盘坐一旁的老人跪去。磕头、起身、远去……身后留下的是两颗晶莹剔透的宝石和老人流下的两行污浊的眼泪。人群再次骚动:宝石,抢啊!从此江湖血雨腥风……

  恶搞青年

  @好书

  过眼

  我爱宝石,不爱切割宝石;我爱冒险,不爱老派和权威;我爱出风头,更爱成功被人称赞。我不是贝克汉姆,不是布拉德·皮特,不是大明星,我是小工匠。我没什么特别,我很特别。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和你一样。我是我自己。

  @失眠的

  思想家

  小伙儿摸了摸口袋,涨红了脸。对面桌那个瘦瘦的青年男子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兄弟,你出来我跟你说句话。两人起身到了门口。瘦青年大呼着火了,拉着小伙儿就往前跑。几分钟后他说:饭钱不够吧?所以哥才拉你跑,吃霸王餐是需要经验和勇气滴。

  深沉青年

  @盛大林

  年轻工匠的成功源于勇气吗?缺乏经验的他,勇气从何而来?应该是来自技艺。艺高人胆大,勇气源于高超的技艺。俺以为,技术是基础,勇气是条件,经验是保障,三者缺一不可,但学好本领还是首要的。

  @kittycookie

  人类从蛮夷到现代,就是一个逐步积累经验的过程,而在每一次不知边界的思索、每一次技术创新中,经验永远不足。我们不了解先人在成败中所付出的代价,但却不能忽视他们在探索未知时的勇气。现在或未来,唯有无畏精神才能引领我们走得更远。

  现实青年

  @杨华民

  7:30,协警跑到路中间问我:杨老师,你站那儿拦住右转车不让走,分流非机动车,耽误了学生高考咋办?我反问协警:你听他的?他听你的?这也不敢,那也不能,交通混乱、交通拥堵还能服务高考?切!!!大胆工作去……

  @史璞

  老工匠都不敢切割那块宝石,或珍惜宝石价值,或少自信,或丧失进取动力,或不愿冒险丢弃成绩……与两块完美宝石失之交臂。年轻工匠成功切割出两块宝石,或因没历史包袱,或求生强烈,或有东山再起的年轻资本……总之,因年轻有活力,有胆略,有了成功。年轻工匠要珍惜机会,有所作为!否则也会老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