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大学了,许个愿吧!!四年后再回首!
2013-09-01
作者:郑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不挂科”、“考上北京大学的研究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成家立业”、“变瘦”……在郑州大学商学院、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等各个学院的迎新大本营门口,都立着一幅巨大的幕布,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涂鸦”,这是学院专门为新生准备的“新生许愿墙”,上面写满了新生们的梦想。

  “去年,我也在上边许愿了,我许的愿望是‘有一个完美的人生’,这个愿望虽然有些大,但是至今没变。”郑州大学法学院大二学生孙潇祥说,从新生到迎新志愿者,他已经成功转型,希望能为学弟学妹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愿墙上,同学们留下的愿望各式各样,包罗万象。有的刚入学就已经开始考虑就业问题了: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有的愿望则很霸气:当学霸;有的愿望很美丽:变瘦;有的愿望则很具“前瞻性”:成家立业。

  除了许愿墙,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还专门设立了“合影留念区”。新生在完成注册后,可以擎着自己的梦想或独自或与学长、家人合影,用相机记录入学这一精彩瞬间。

  该院新生辅导员表示,设立合影区,主要是让新生留下专属于自己的“大学梦”,这张照片,将作为毕业礼物,在学生离校前送给他们。“许愿墙上,新生们留下的是他们对大学四年的规划、憧憬和梦想;许愿墙前,他们留影,四年大学毕业时再回首,可以看到自己曾经青涩、懵懂的模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