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河南艺考报名人数80853人 连续第四年下降
2014-02-11
作者:郑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曾经火爆的艺术类高考连年降温。昨日(2月10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招艺术类共报名80853人,比去年减少7050人,这也是河南省艺考人数连续第四年下降。

  据省招办统计显示,今年普通高招艺术类共报名80853人,比去年减少7050人。从2011年起,河南省艺考热度已明显下降。

  与报考人数相比,教育部门今年也大幅缩减“校考”高校数量,2014年在河南省使用校考成绩录取艺考生的院校共有202所,其中162所院校在河南设有考点。今年,在河南省设置考点的省外院校,也比往年少了十几所。

  艺考人数为何连年减少?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考生人数减少主要是因为,河南省高考考生人数整体下降。”此外,导致考生人数下降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家长和考生的选择更趋现实和理性。某高校一位老师表示,除了专业考试更加严格,从今年起,教育部门对艺术考生的文化成绩要求也有所提高,这也让不少文化课成绩偏低、希望通过走艺考的道路来冲刺理想高校的考生望而却步。这些综合因素导致了“艺考热”出现“降温”的迹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