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河南高考保送生名额锐减 保送资格减为5类
2014-05-04
作者:大河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河南省高校拟录取保送生名单为503人 今年降为277人,几乎减半。减少的原因是政策收紧 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由之前的九类减为五类。

  今年,保送生新政开始执行,由于政策收紧保送生数量锐减。今年,河南省277名考生有望直升大学,其中26名考生有望直接升入北大、清华。

  昨天,河南省招办公示了河南省2014年普通高校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公示日期为4月29日-5月12日,如对公示有疑义,可拨打0371-68101527向省招办反映。

  保送

  26人有望直升北大清华

  今年,拟录取保送生名单中,河南省共有277人上榜,北大、清华各有13人。

  拟录取名单上,北大和清华在河南拟录取的26名考生中,郑州外国语学校有19人,郑州一中有7人,名额被两校“瓜分”。

  今年,河南省277名考生拟被保送至57所院校,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等是接受我省保送生的“大户”。

  河南省内高校中,河南农业大学拟录取21人,河南科技学院拟录取15人,新乡医学院、河师大、信阳师院各录取3人,郑大录取1人等。

  新政

  政策收紧,保送生人数锐减

  今年是保送生新政执行的第一年,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由之前的九类缩减为五类:获全国奥赛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生、省级优秀学生、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优秀应届高中生、退役运动员和公安英烈子女等。

  保送生数量也锐减。去年,我省公示的拟保送名单中有503人,今年为277人。

  在河南省公示的拟保送名单中,有三类可获保送资格,分别为:获全国奥赛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生、省级优秀学生、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优秀应届高中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