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高考提前批7月13日征集志愿 截止晚18:00
2014-07-13
作者:河南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7月13日上午8:00,河南省高招提前批开始网上征集志愿。省招办提醒,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仅有10小时,考生请务必在18:00前网上填报征集志愿,以免错过录取机会。

  根据高招录取安排,对各批按当批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将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查询征集志愿的要求。生源严重不足院校或专业可能会降分征集志愿,有的学校可能只是某些专业有缺额,应进一步查阅专业目录,全面了解缺额专业情况和学费标准。提前批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13日8:00~18:00。

  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提醒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一定要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已被录取、预录取及阅档状态的考生不得填报,误报了也无法投档。征集志愿投档时,一律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准,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应重新填报志愿。征集志愿填报时间较短,截止时间一到,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自动关闭,所以建议考生尽早上网填报,不要错失良机。

  陈大琪表示,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应该综合比较三项数据,即所报院校录取最低投档线、缺额计划数量以及自己的高考分数。一般来说,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会在分数线上征集志愿。计划余额较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将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然不足的,会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按照规定,除艺术类外,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投档。填报志愿时,考生要注意拉开志愿梯度,同时注意结合体检结果、高校招生章程,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不要盲目冲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