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南开大学在河南高考招生人数或继续增加
2014-12-08
作者:东方今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南开大学计划在豫招生146人,包括文科55人,理科91人,含贫困专项计划15人,在招生规模与去年一致的情况下,今年在河南多投放了6个招生名额。而明年,南开大学或将继续增加在咱们河南的招生人数,12月6日,南开河南校友会举办的南开精神与中原发展论坛暨南开河南校友会2014年年会在郑州成功举办,南开河南校友近300人参加活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了这一信息。

  据南开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何弘介绍,南开大学河南校友会是2013年12月8日正式组建的,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校友会已经联系了1000多名南开校友,这些校友的年龄跨度也比较大,上世纪30年代到90年代出生的都有,“目前联系到的校友数量还在继续增加,并且河南校友会还在洛阳、新乡、南阳等地都建立了分会,金融分会、教育分会等也正在积极组建中。”

  何弘告诉记者,他留意到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少河南籍的南开学子在毕业后都没有再回到河南工作,但在近年来这一情况发生了变化,仅今年就有100多名南开大学毕业生回到了河南工作,并且当中还有一部分不是河南籍的。而据其介绍,南开大学毕业生在河南工作分布领域还是比较广泛的,但主要还是在文教和金融领域。

  “南开大学的校训是‘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公’讲究的就是以天下为己任的社会责任感,‘能’就是要把这种责任感贯穿到实践中去,要做到日新月异的发展。”在当天下午的活动间隙,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希望这种承载在南开人身上的“公”、“能”精神能够为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作出贡献,也希望南开人能和所在的团队一起,提升“公”、“能”精神的外延,为中原崛起作出贡献。

  记者专访南开大学校长

  据悉,2014年,南开大学计划在豫招生146人,包括文科55人,理科91人,含贫困专项计划15人,在招生规模与去年一致的情况下,今年在河南多投放了6个招生名额。明年,南开大学会不会继续增加在河南的招生人数呢?

  对此,龚克表示,还是有很大可能的。龚克向记者透露,虽然南开大学每年的招生规模比较稳定,但这几年来他们也一直在努力减少南开大学在天津的招生,把这些减少的名额增加到含贫困专项计划招生中去,据了解,目前南开大学每年这项计划招生是200人,而明年这项计划的招生人数还将继续扩大,而作为生源大省的河南也有望再增加招生人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南开大学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