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郑州大学2015年省外音乐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5-01-2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南省政府共建高校。2015年计划在省外招收文科音乐类专业学生100名。

  一、招生专业及人数、省份

招生专业 层次 学制 计划 学费 (元/年) 招生省份
音乐学 本科 四年 30人 5700 安徽湖南山东
音乐表演(含声乐、器乐、舞蹈三个方向) 本科 四年 40人 5700
音乐表演(中外合作办学) 本科 四年 30人 29000

  (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级招生部门2015年招生专业目录最终公布信息为准)

  二、考生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持当地省级招生部门核发的艺术专业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我校组织的音乐专业考试。每人报名、考务费共计100元。考点地点及考试时间以当地省级招生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二)如考生所在地有省级音乐类专业统考,考生还须参加省统考。

  (三)我校只招收考点所在省份来源考生,不得跨省考试。

  (四)在安徽招生的音乐表演、音乐学专业不含舞蹈方向。

  (五)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不能兼报。音乐学及音乐表演合格考生中主科为声乐和西洋乐器的考生可兼报音乐表演(中外合作办学)。

  (六)我校音乐类专业只招收艺术文科考生。

 三、省外音乐类专业考试时间安排
省份 考试地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湖南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月26日至27日 2月28日至3月1日 
安徽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1月29日至30日 1月31日至2月1日
山东 潍坊市招办指定考点 3月7日至8日  3月9日至10日 

  四、考试内容

  (一)音乐表演专业:

  1.声乐:演唱自选歌曲一首,满分100分。

  2. 器乐:演奏一条练习曲、一首独奏曲,满分100分。

  3. 舞蹈:基本功、舞蹈成品舞一个,满分100分。

  以上3个专业方向均加试视唱,满分100分,视唱要求不低于60分。

  (二)音乐学专业:

  在声乐、器乐、舞蹈3项中自选两项作为主科和副科,主科(80分)、副科(20分),满分100分。声乐、器乐需演唱、演奏一首作品,舞蹈需表演成品舞一个。另加试视唱,满分100分,视唱要求不低于60分。

  评分原则: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现场录像,评委集体评分,专家组复查的方式进行。

  特别提示:理科考生及音乐学、音乐表演两专业兼报的考生成绩无效。舞蹈考生根据要求抽查基本功,需准备形体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