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河南5大类高考生有保送资格 郑州外国语195人
2015-02-03
大河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日,记者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获悉,今年有五类考生具有保送资格,外语类是其中一个。今年教育部批准的16所外国语中学共有保送名额2500多个,其中郑州外国语学校推荐限额为195个。不过,教育部发出通知表示,高校外语类保送生禁止录取到非外语类专业,且从2016年起,将逐步减少这些外国语中学的相应推荐限额。

  据了解,自2014年起,由于通过学科奥赛获得保送资格的门槛提高,保送生规模大幅缩小。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共有5大类考生具有保送资格,分别为:教育部批准的16所外国语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获奥赛一等奖、并被选为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省级优秀学生;符合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公安英烈子女等。

  今年教育部规定的全国具有推荐保送资格的16所外国语学校共有2525个推荐保送名额,其中济南外国语的名额最多,有220个。郑州外国语学校以195个推荐名额位列第三。

  据悉,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在高考前,为拟录取保送生办理录取手续。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高考。高校不能以保送生招生形式违规录取未经本校文化测试和相关考核的考生,并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的学生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关于这一点,从目前公布的招生简章来看,部分学校已按教育部要求调整录取办法,比如去年,清华大学允许外语类保送生报考法学、新闻等专业,而今年考生则只能报考英语、日语等语言类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