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漯河多项措施护航高考 打造平安和谐的考试氛围
2015-06-05
大河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高考在即,漯河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考前、考中、考后”三个环节,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密措施,多措并举,全力备战高考安保工作,打造平安、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全力护航高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市各级公安交管巡防部门提前开展交通秩序整顿专项行动,净化交通环境,并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可能引起交通拥堵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主动会同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对试卷保管室、考点、考生食宿地及周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力度,加大危险物品管控力度,督促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措施。

  漯河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配合工商、教育等部门对全区范围内所有通讯电子产品市场进行专项清理整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兜售试题及答案、传播危害考试安全有害信息的案件。

  据悉,从5月中旬开始,该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各级公安机关会同协同工商、城管、环保等部门,加大考试期间的噪音治理,组织社区民警等警种对校园及考点附近的娱乐场所、餐饮、烧烤点等进行噪音检查,提醒尽量减少噪音,缩短营业时间;对建筑工地、施工场所进行走访,禁止在考生考试期间和休息期间轰鸣施工作业,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广大执勤交警还提醒广大司机在考点附近不乱鸣笛,考场周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尽量主动减少外出,社会车辆尽量绕开考点行使,途径考点附近的司机应减速慢行,不猛踩油门或刹车。

  该市各级公安户政部门情系考生、特事特办,户籍窗口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办理相关户籍业务,提供优先受理、优先为考生采集信息、优先上传制作、优先送达便捷高效服务,确保做到“零往返”、“零门槛”、“零差错”。高考期间,各考点就近区域执勤警车时刻准备随时为考生提供服务;执勤民警在执勤中遇到考生求助时积极提供帮助和服务。

  针对高考期间,犯罪分子往往利用一些考生和家长急于求成的心态发布虚假信息骗取钱财的情况,公安民警印制高考防骗宣传单,提醒广大考生和学生家长提高警惕,认真了解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及程序,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