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2016高考报名开始 应届生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
2015-11-18
大河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高招已经进入倒计时,11月16日,河南省招办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今年11月17日9:00至12月4日18:00,凡符合普通高校招生规定中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开始报名。需要提醒的是,艺术类各专业统考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4日18:00。另外,今年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

  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

  根据通知,11月17日上午9时起,我省所有参加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包括普通文理科类、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高水平运动员),以及高等院校经批准组织的单独招生(包括高等职业院校提前单独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提前单独招生简称“体育单招”、职教师资提前单独招生、盲聋哑残疾生提前单独招生、保送招生以及少年班招生等),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4日下午6点。

  据了解,今年全省将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法。考生可通过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之后向学校或报名点交验报名所需证件,采集照片、指纹、身份证信息。

  需要提醒的是,艺术类各专业统考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4日18:00。艺术类考生千万不要错过时间。

  现场确认的报名点如何设置?大河报记者了解到,省招办规定,报名点应设在当地招办和经教育行政机构审批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中或中职学校。学校报名点只接受具有本校正式学籍的应届生报名,不得接受无本校正式学籍的考生报名;往届生和社会考生的报名由招办直接负责,报名点一般应设在当地招办服务大厅。

  应届借读生须回学籍所在地报名

  考生们注意了!通知中明确指出,全省将落实高考报名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的办法。

  其中要求,我省户籍的应届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地,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如户籍地、学籍地分属不同考区,特殊原因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报名的,须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户籍所在地县、市两级招办同意后方可报名。而由于借读等原因造成就读学校与学籍所在学校不一致的应届生,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现就读地与户籍地一致的,可在户籍地报名)。

  另外,我省户籍的往届生及其他社会考生,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办或其设置的报名点报名。

  据此,需要提醒的是,报名系统通过考生身份证号将网上报名信息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进行对接,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在学籍地报名,必须做到学籍号、报名序号、县区代码相一致,不一致的提出警告信息,提交学籍管理部门进行核查;往届生在户籍地报名,必须做到报名序号与户籍地县区代码相一致,不一致的由报名所在的县(市、区)招办核查。

  省招办提醒: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同时符合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其一报考,二者不得兼报。

  另外,艺术类考生音乐、美术、书法类之间不得相互兼报,但这三类中任意一类均可与其余艺术类兼报,其余艺术类之间也可兼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