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或影响高考
2015-12-07
郑州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虽然不是高考,但考试中作弊后果一样严重。近日,河南省招办公布河南省2013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情况,全省1093名违纪作弊考生被通报,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提供给普通高校录取时参考。

  为进一步维护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河南省招办近日公布了2013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情况通报,此次考试,河南省通过网上巡查及评卷过程中发现并查实了1093名违纪作弊考生,在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中,漯河、济源2个地级市以及巩义、邓州、兰考、汝州、长垣4个省直管县违纪作弊考生数为零。

  按照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违纪舞弊处理规定,考生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因违纪被警告后,仍不终止违纪行为的,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考生发生作弊行为,取消当次考试的各科目考试成绩;同时,考生违纪舞弊信息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提供给普通高校录取时参考。

  河南省招办提醒考生,当前我国高考改革试点正在进行,2017年将全面实施。实施高考改革后,高考录取总成绩将由3门必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成绩,加3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组成,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考生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以免影响高考录取而遗憾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