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6-01-0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概况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1949年建校,原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部,1999年开始实行省部共建、省管为主的办学体制。现已发展为以管理学科为主,涉及工学、经济学、法学、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学科的普通高等院校,成为面向地方经济建设和航空工业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校先后荣获“郑州市文明单位标兵”、“河南省文明学校”等荣誉称号,2009年获得“河南最具公信力的十大教育品牌”,2011年荣膺“河南本科院校综合实力20强”,2012年被选为“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 2013年被评为“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2015年荣获“河南高等教育就业质量最佳示范院校”荣誉称号。

 

  二、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学制 层次 招生科类 招生计划 招生省份 培养目标
播音与主持艺术 4年 本科 文理兼招 190(女生) 80(男生) 河南、陕西、江苏、山东、贵州、湖南、江西、辽宁、吉林、黑龙江 航空播音、服务及管理人才
空中乘务 3年 专科 文理兼招 150(女生) 60(男生) 河南、陕西、湖南、山东、贵州、重庆 空中乘务员及服务人员

 

  1、各省招生计划最终以河南省教育厅核定的计划数为准;2、每位考生只能参加我校一个考点的专业课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三、报考条件

 

  1、符合国家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

 

  2、播音与主持艺术、空中乘务专业,要求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9岁(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身高,女生1.64M--1.75 M,男生1.74M--1.85M;任何一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5;五官端正,身材匀称,举止端庄,吐字清晰。

 

  四、报名考试

 

  (一)专业课考试报名

 

  考生报名时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户籍卡(本)、近期免冠同一底版1寸彩色照片2张及当地省份的艺术类考生准考证,按我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前往报名处报名或网上报名。

 

  (二)专业课考试

 

  初试:考生按照我校规定的时间及地点参加初试。

 

  复试:初试通过的学生按规定时间及地点持我校专业考试准考证参加复试,同时进行航空体检。

 

  初试与复试内容:

 

  目测:形体、五官、气质、行走等。(260分)

 

  语言表达:中文、英语口语(中英文自我介绍及简短对话,各2分钟左右)。(100分)

 

  才艺展示:声乐、器乐、舞蹈、健美操、武术、书画、小品等任选一项(2分钟左右)。(40分)

 

  河南、重庆籍考生只参加当地省(市)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的空乘类统考,不分初试、复试,考试内容基本相同。其他省市考生需参加我校该专业校考,同时按户籍所在地省市规定,参加当地播音主持类或空乘类统考,且成绩合格。

 

  (三)复试安排

 

  贵州籍考生1月9日考试,10日体检,考试地点:贵州师范大学;黑龙江、吉林、辽宁籍考生1月23日复试,24日体检,复试地点:长春艺术试验中学(长春市朝阳区湖滨街788号);山东籍考生2月20日初试,21日复试,22日体检,考试地点:山东省淄博市;江西籍考生通过本省表演(空中乘务)专业统考和陕西、江苏、湖南籍考生通过我校初试者,3月12日进行复试,13日体检,复试地点:郑州航院南校区。

 

  凡参加我校校考的考生可于4月15日后登陆郑州航院招生信息网:http://www2.zzia.edu.cn/zsjyc/zhaosheng/查询成绩及本省排名。

 

  五、录取原则

 

  1、专业课考试合格,且文化考试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划定的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依照下述原则录取。

 

  2、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按<, SPAN style="mso-bidi-font-weight: bold">专业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空中乘务专业湖南籍考生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河南籍考生,省招生办按文化成绩投档,学校对已投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他省(市)籍考生按专业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4、使用省(市)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考生,体检信息以高考体检信息为准;使用学校专业考试成绩录取的考生,体检信息以学校组织的体检信息为准。

  六、收费标准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费5700元/学年,实习费共12000元,每学年3000元;空中乘务专业:学费5600元/学年,实习费共10500元,每学年3500元。

 

  七、报考时间

省份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考试详细地址
河南省 1月12日-13日 14日开始 省空乘类统考:中原工学院郑州市中原西路41号
山东省 2月16日以前网报 20日 淄博市招生办公室淄博市张店区
江西省 2月25日以前网报 3月12日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南校区郑州市大学南路7号
湖南省 1月23日-24日 25日-26日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二里半
江苏省 2月15日以前网报 18日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处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辽宁省 1月18日-19日 20日 辽宁大学学生处(辽宁大学蒲河校区)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58号
吉林省 1月20日-21日 22日 长春艺术实验中学长春市朝阳区湖滨街788号
黑龙江省 1月20日-21日 22日 长春艺术实验中学长春市朝阳区湖滨街788号
陕西省 1月22日-23日 24日 西安美术学院招生办西安市含光南路100号
贵州省 1月7日-8日 9日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

 

  八、院系及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空中乘务专业隶属于工商管理学院。学院建有目前国内一流的模拟客舱服务、播音与主持、化妆、形体、航空安全员等实训室,可满足学生校内实践所需;拥有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昆明飞安公司等主要专业实习基地,可供学生学习客舱服务、水上救生、紧急撤离、机型知识、机上灭火等实践课程。近年来有173人次在“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全国精英总决赛、“海南航空天使”总决赛等赛事获年度总冠军、最佳笑容奖、最佳气质奖、最具亲和力奖、天使形象奖、中国国旗形象大使等各种荣誉称号,为我校乃至河南省高校赢得了诸多荣誉,深受社会各界好评。毕业生主要面向航空公司和银行等单位高端服务及管理岗位就业,近三年毕业生上机率均在70%以上,就业率达98%以上。

 

  学院自2002年招收上述学生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该专业在校生1400余人。学院以学生的“原始质量+后天培养+临场发挥”为抓手,秉承“视学生为子女”的教育理念,瞄准用人单位需求,旨在打造国内外一流品牌、培养航空播音、服务及管理人才。学院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经有关部门批准,自2012年启动了“卓越人才工程项目”,目前仅针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女生)开展试点工作,待取得经验后,加以推广。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航空播音、服务及管理人才。了解播音与主持基本常识,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强烈的服务意识、扎实的组织与领导能力、优异的团队合作精神与外语水平,富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可适应航空播音及高端服务与管理的优秀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与主持、航空播音、航空服务与管理、航空服务心理学、航空服务营销学、民航英语、商务礼仪、创造性教育、挫折性教育、领导力营销、团队合作精神培养。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空中乘务专业(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空中乘务员及服务人员。拥有从事空中乘务工作所必需的服务意识,掌握相应的服务艺术、中外文语言表达、沟通协调等技能,可适应空中乘务及服务工作。

 

  主要课程:民航概论、民用航空法规、民航英语、服务礼仪、乘务技能、化妆训练、形体训练、服务心理学、服务营销学、公共关系学。

 

  本专业为3年制专科。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文苑西路 邮政编码:450046

 

  学校网址:http://www.zzia.edu.cn 招生信箱:zsb@zzia.edu.cn

 

  咨询电话:(0371)60632533、68252238、68731138 招生传真:(0371)6063253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