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焦作2016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启动 3月22日起填报志愿
2016-03-07
焦作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记者从焦作市招办获悉,焦作市2016年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全面启动。凡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请于3月22日9时至27日18时网上填报志愿。

  按照规定,2016年高职单招的招生对象为已取得参加2016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含参加中职生“对口升学”报名)的考生。

  何为高职单招

  据了解,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是高等职业学校等高校于高考前在本地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范围内,单独组织文化和技能考试,根据考试成绩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一种普通高校招生方式。

  在国家规定的政策范围内,通过高职单招入学的学生与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管理、就业创业、评优评先和申请奖学金、助学金、贫困生资助等方面享有同等待遇。

  如何填报志愿

  经省教育厅批准,2016年,河南省共有91所高校具有高职单招资格。其中,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焦作大学、焦作师专、焦作工贸职业学院、黄河交通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均在省教育厅公布的2016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高校名单中。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前,可登录“河南省学历、非学历教育招生章程(广告)备案系统”(http://zszcba.haedu.cn/),在“已备案公示”窗口单击需要查询的高校备案号,查询我省每所单招高校的考试科目、考试方式和录取规则,也可向相关高校招办了解有关信息。

  我市凡符合条件参加高职单招考试的考生,可于3月22日9时至27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按要求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且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

  如何考试和录取

  2016年全省高职单招考试将统一在4月10日进行,上午进行文化素质考试,下午进行普通高中毕业生考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和中职毕业生考生的职业技能考试。具体考试时间,考生可查看相应高校的单招章程。

  按照相关要求,高职单招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模式,考试科目、考试方式和录取规则由高校根据自身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专业设置等自主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发布。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被录取后,将不再参加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