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6月25日开通志愿填报系统
2016-06-13
东方今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结束,考生马上就要面临志愿的填报。今年,从6月25日~7月15日,我省高招网上填报志愿分三次进行。考生在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时,下面这些事项务必要注意。

  6月25日

  开通志愿填报系统

  6月25日上午8点,河南普通高招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开通,考生即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点击首页网上服务大厅中的“网上志愿填报”,在登录界面输入考生号和报名时使用的密码登录系统并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高招网上填报志愿仍分三次进行。提醒考生一定要注意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28日,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以及体育类、艺术类、专升本志愿;第二次填报:7月2日~6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二批和对口招生志愿;第三次填报:7月8日~12日,填报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一定要保管好密码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考生须注意2个问题:

  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要把密码透露给他人,更不要让他人代替填报志愿;网上志愿填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并且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如果忘记了密码怎么办?

  可利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的“忘记密码”功能进行密码重置;无法重置的,普通类考生请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地的招办重置,对口招生、专升本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可到就近市县招办重置。

  书面签字确认后

  网报志愿才有效

  县(市、区)招生办将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网上填报的志愿,签字确认才有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

  今年,各批次签字确认时间分别为:6月30日~7月2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以及体育类、艺术类;7月8日~9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二批;7月14日~15日: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对口招生、专升本以及各批次征集志愿,网上保存后不再签字确认,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作为投档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