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央民族大学3名河南籍学生高考舞弊调查
2016-07-08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因认定三名本科生“入学资格作假”取消其学籍,引发社会关注。“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3名学生为河南籍,同一年入学,3人中至少两人户籍信息为周口市鹿邑县,其中一人被认定属于冒名顶替。

  高考和大学成绩严重不符 调查发现高考弄虚作假

  中央民族大学近日向记者证实,经长期深入调查,学校判定三名本科生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入学资格和学籍。为严格招生考试制度,教育违纪学生,根据教育部与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学校决定取消这三名学生学籍。

  “新生入学后学校都要进行资格复查工作,在这期间我们发现这几名学生存在疑点,但当时还不能完全确认。”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赵鹏告诉记者。

  民大招生办教师庞建超透露,三名学生入学后的考试成绩跟高考成绩差距明显,引起学校注意。“高考是150分总分,基本上折合成百分制之后,还跟入学考试的成绩相差50分左右。比如说高考80来分,入学考试可能就考了30多分、40分。”

  据介绍,民大相关职能部门对此进一步调查,包括调取当年高考考卷、对比笔迹等,与学生生源地的省级招办沟通,商请协助调查和提请调查认定等,最后确认了弄虚作假的事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