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猜猜看:河南高考科目变革过几次?
2016-08-25
大河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河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公布,河南高招综合改革方案也随之一同出炉。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启动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新高考实行“33”的考试模式,文理不分科。也就是说,现行的“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将退出历史舞台,河南高考将实行新的考试模式。

  经历过高考的人,都对高考有着深刻的记忆;不同的高考考试科目设置,让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有着不同的回忆。河南都有过哪些高考科目设置呢?8月24日,大河网记者为广大网友进行盘点,让您了解一下河南高考科目变革史。

  1994年实行“32”考试科目设置

  即文科考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理科考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计分实行标准分。

  2001年实行“3综合1”考试科目设置

  “3”为语文、数学、外语,“综合”为文理综合,这四科为考生必考科目;“1”为考生从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等六门课程中自行选择的选考科目。不分文、理科。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为600分。选考科目“1”,由高校根据招生专业要求确定录取标准。

  2003年仍实行“3综合1”的考试科目设置

  综合科目分值调整为300分,录取总分为750分。

  2004年高考科目调整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科目分值不变,录取总分仍为750分。分文、理科录取新生。

  2021年高考科目调整为“33”的考试模式

  “33”即河南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含外语听力)3个科目(必考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选考科目)成绩组成。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中选择。

  (备注,河南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启动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以此推算,2021年高考将是“33”考试模式的首次亮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