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郑州大学军训设女子匕首连 男生不敢靠近(图)
2016-09-08
中新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新社发 左冬辰 摄

  9月7日,河南郑州大学为期2周的新生军训正在进行。而操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今年郑大新生军训首次设立的女子“匕首连”。女神级别的“软妹子”们举起匕首操练,秒变“女汉子”。

  与传统军训队列训练不同,这支由郑大外语学院、化学与工程学院129位女生组成的特殊队伍主要训练任务是匕首操。

操场上,姑娘们手中紧握约15厘米长的橡胶制“匕首”,“哈!”伴随着一声清亮的口号,她们右脚原地用力下踏,左脚向右大跨弓步的同时迅速向左转身,左臂向上化掌格挡在胸前,持匕首的右手挥刀猛力向前刺出。129人的队列动作整齐划一,她们昂头收颌,目视前方,眼神坚定,英气十足。

校武装部军事教员张威表示,往年军训汇报表演只有男子特训方队的演练,2016年,考虑到匕首操更能展现女生的飒爽英姿,也为了平衡男女比例,所以增设了女子匕首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