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重点高中学生宿舍被杀 嫌疑人曾请假买刀
2017-03-17
新京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7班和18班教室外。

 

 

  3月10日下午放假后,卢天川和李松所在的18班教室空无一人。A12-A13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婧祎

 

 

  案发寝室的门锁曾被砸开。

 

 

  卢天川获得的部分奖状。

 

  卢天川在一明信片上写下寄语,希望考上北京大学。

  “回去开车慢点,路上小心。”这是卢天川(化名)对父母说的最后一句话。

  2017年2月26日周日下午2点,卢振江夫妇开车送17岁的儿子卢天川返校。十几分钟的路途,一家三口话不多,无非是父母嘱咐儿子住校时注意照顾身体,吃饭注意卫生等等。

  下车前,卢天川这样叮嘱了父亲一句,随后径直进了校门。

  五天后,卢天川死了。

  他的同班同学李松(化名)杀死了他,同时受伤的还有另一位同学杜宇飞(化名)。三人住同一寝室,都是河南省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濮阳一高)高二培优班即“尖子班”的学生。

  濮阳一高是一所封闭式管理的寄宿制高中,也是濮阳首屈一指的重点高中,集中了全市成绩最好的学生。在那里,学生们早五点起床,晚十点睡觉;上课前呼喊本班口号;班规则是与考试成绩有关的不同奖惩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