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省对口招生:三类专业报名将随高考进行
2017-04-29
大河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对口招生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明确,今年,我省继续实施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对口招生),凡具有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且全日制连续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需要注意的是,经学籍系统比,违规同时具有高中和中职学籍的考生,会取消其2017年对口招生报名资格。

  变化明年起,3类专业报名随高考进行

  据省教育厅通知,凡符合2017年对口招生报名对象者,由考生所在学校进行报名资格认定、县(市、区)招生办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后,根据省招生办规定的办法、程序和时间等要求,由考生所在学校统一组织,考生登录http://www.heao.gov.cn/系统,进行网上考试报名。

  省教育厅明确,高等职业院校(含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在确保实现本校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主要包括对口招生、单独考试招生、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进入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成为其招生主渠道(原则上省属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达到其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和分类考试招生总规模的50%以上,其他高职院校达到60%以上)目标的前提下,可自主安排本校的对口招生计划。

  另外,方案还透露,2018年起,我省对口招生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专业的考生报名随普通高考报名时进行,相应专业的术科考试随普通高考的艺术、体育专业省统考进行,文化课考试以及对口升学其他类专业的报名和考试办法不变。

  规定对口招生入学后,待遇与统招新生等同

  记者了解到,对口招生录取随统一高考进行,拟录取的考生名单经省招生办审批后,由招生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新生须持本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到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经注册取得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编入高校一年级就读,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具备编班条件的,应单独编班,集中管理。

  根据规定,新生入学后,与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招收的同一专业学生享受同等待遇。也就是说,其学费、住宿费等执行同样的标准。各高校还要按照国家有关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普通高等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