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河南高考:公安院校志愿填报和录取有关规定
2017-06-22
河南招生办公室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公安院校志愿填报和录取有关规定

  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得超过22周岁(199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填报外语专业的,年龄不得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身体条件除符合普通高校体检标准,还要符合《公安部所属普通高校身体条件要求》。

  填报公安院校志愿、统考成绩达到一定分数线的考生,还须参加政审、面试和体能测试。公安院校招生面试和体能测试工作由省公安厅统一组织,各招生学校负责实施。6月29日,我办网站公布有关面试、复检要求和分批安排情况,请考生按时上网查看。

  体能测试、面试、政审合格的考生,录取时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按学校招生数的一定比例投档,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公安院校招收女生的比例(除明确公布招收数量外)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5%。

  公安院校招生体能测试执行公安部《体能测试项目及合格标准》,与面试同时进行。考生面试合格后,随即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成绩适用于报考各类公安院校。面试和体能测试只设合格、不合格两种。面试和体能测试实行单项淘汰,其中一项不合格即不再进行其他项目的测试。体能测试项目及合格标准如下表。

性别 测试项目 合 格 标 准
男子 50米 7〞1以内(含7〞1)
1000米 4′05〞以内(含4′05〞)
俯卧撑 10秒内完成6次以上(含6次)
立定跳远 2.2米以上(含2.2米)
女子 50米 8〞6以内(含8〞6)
800米 4′00〞以内(含4′00〞)
仰卧起坐 10秒内完成5次以上 (含5次 )
立定跳远 1.5米以上(含1.5米)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是公安类现役院校。招生要求:参加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河南省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200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不超过20周岁(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面试、军检标准,除按男生不低于168厘米、女生不低于158厘米执行外,其他标准按照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报考公安现役的考生不再随报考其他公安类院校的学生参加体能测试。填报公安类现役院校志愿的考生,不得兼报其他非现役类的公安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