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大清华等校在河南2017年招生计划公布 5高校共招1018人
2017-06-23
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成绩即将揭晓,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在河南省的招生计划日前也陆续公布,提醒有意报考的学子多加关注。

  清华大学2017年计划在我省招生100人,其中理工类计划招生96人(统招批次59人,定向生8人,国家专项29人);文史类计划招收4人(统招批次2人,国家专项2人)。清华大学2017年新增2个本科专业,包括土木类的交通工程专业和建筑类的风景园林专业;新增2个本科培养项目,社科学院新增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方向,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纳入“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成为清华首个文科学堂班。

  北京大学2017年计划在我省招生140人。其中,北大本部89人,包括理科43人(一批27个,提前批小语种5个,提前批定向(邓稼先实验班)3个,专项计划8个),文科46人(一批31个,提前批小语种5个,专项计划10个)。医学部单独招生,计划录取51个(一批38个,专项计划13个)。

  南开大学计划在我省招生186人,包括理科普招98人、理科贫困专项21人、文科普招58人、文科贫困专项9人。“这些计划不包含南开扬帆计划、特长生、保送生等。”该校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表示,如果加上这些特殊类招生,预计南开在我省招生总数会超过186人。如果2017年河南生源好,还会争取追加招生计划。

  武汉大学计划在我省招生560人,其中文史类100人、理工类452人、艺术类8人。2017年该校在我省的招生有两大变化,一是新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培养项目首次面向社会招生,计划在河南招收8人;二是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弘毅学堂按大理科招生,计划在河南招5人。弘毅学堂低年级不分专业,二年级开始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以及对相关学科的逐步了解,在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以及计算机科学5个学科中自主选择专业。为了让更多的寒门学子有机会进入名校就读,2017年武汉大学继续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学生,在豫560个计划中有53个是专门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收学生,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和“自强计划”。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计划在我省招生32人,分别是政治学与行政学(文史)5人、思想政治教育(文史)4人、汉语言文学(文史)4人、经济学(文史)5人、经济学(理工)5人、财务管理(文史)2人、财务管理(理工)4人、国际经济与贸易(理工)1人、英语(文史)2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