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在河南计划招生196人 招生专业很热门
2017-06-24
大河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获悉,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计划在河南省招生196人(其中:校本部理工科168人,文科4人,医学院24人),比2016年增加了36人。

  招生专业均为受河南省学生欢迎的热门、优势院系(如机械、电气、海洋船舶、经济类、临床医学等)。

  由于近几年报考上海交通大学的河南省学生质量特别好,上海交通大学实行了扩招,且不断加大优势专业的投放。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仍然会根据报考学生的质量确定最终扩招情况。

  保证河南优秀学子能够进入心仪专业

  继续面向全校新生全面实施“致远荣誉计划”;面向未来,应对市场需求,在提前批继续投放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平台、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医学技术类;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招生规模继续扩大。

  2017年上海交大在本科第一批次中,投放了如机械、电气、海洋船舶、经济类、临床医学等专业,全部都是交大的王牌专业,给河南省的优异学生提供了不仅能够进入一流大学的机会,更保证了他们能够进入心仪的专业。

  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在河南计划招生29名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继续在河南省实施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招生工作。在河南省高考本科第一批次前投放计划29名,以“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为代码招生,纳入到学校“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进行培养,为对该类学科有强烈兴趣、具有创新和发展潜质的学生提供更多进入上海交大的机会。

  平台学生将接受一学年的平台贯通式培养,除数理基础课程以外,修读涵盖并贯通化学、生物、农学、食品、医药和环境等学科的特色课程。相较普通专业,平台学生有更多专业选择机会,平台学生于第一学期进行第一次专业选择,大一结束前部分学生还可根据个人兴趣申请平台内调转专业,进行第二次专业选择。

  工科试验班在河南省投放计划60名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继续在河南省实施基于试点学院改革的工科大类生工作,以“工科试验班类”为代码,在河南省投放计划60名,在提前批次招收对大工程学科有强烈兴趣、具有创新和发展潜质的学生,纳入到学校“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平台”进行培养。

  交大国际合作办学的两个学院:交大密西根学院和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继续纳入工科平台选拔,为工科平台的人才培养注入国际化特色。同时,软件工程、建筑学(五年制)2017年首次纳入工科平台的分流。通过工科平台进入我校的学生,在专业分流时,还可选择分流到软件工程、建筑学(五年制)两个专业(注:这两个专业不选不录)。

  高考结束后,考生需在提前批填报“工科试验班类”志愿,上海交通大学对考生按高考投档分数择优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第一批次投档与录取,相当于再多了一次填报交大的机会。

  平台的学生进校后将有更多的选择专业的机会(选择范围在全校6个学院19个工科专业中)。大一秋根据志愿、高考成绩和能力测试成绩进行第一次专业选择,大二秋各专业30%同学还可申请转出,进行第二次专业选择;原则上,学生不可选择平台外的其他专业,但是,如果对基础理科特别感兴趣,可在一年级转专业时向学校提出申请,并经过考核后转入致远基础理科专业(含数理化生)。平台内所有专业不设转入名额上限,最大限度地鼓励有资格的优秀学生根据兴趣选报,投身自己所热爱的专业。

  医学技术类专业在河南计划招生13名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继续在河南省实施生物医学科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纳入到医学技术类平台进行培养。医学技术类专业在河南省高考本科第一批次前投放理科计划13名,录取后,学生有机会进入生物医学科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上海交大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拔尖人才计划是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荣誉计划”的组成之一,该计划立足国情,面向未来,借鉴国际一流大学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体制机制,以医学院为主体,整合校内外、海内外、特别是上海市优质生物医学及其相关学科的教育资源,国际化办学、全程导师制,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深度学习”,优秀毕业生将有机会本-博连读。

  为贫困学子提供更多共享优质高等教育机会

  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启动继续实施“思源计划”和“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思源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开展自主选拔招生。“专项计划”是在提前批次定向招收农村贫困地区学生,旨在为长期学习和生活在这些地区且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勤奋上进的高中毕业生提供更多享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通过调整全国招生计划。

  该校2017年认定“思源计划”人选不少于总招生计划的3%;“专项计划”定向招收300余名贫困学生,承担的“专项计划”占总招生人数的比例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为农村、贫困地区学生进入交大,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更多机会。

  “思源计划”考生无需笔试、面试,报名阶段也无需邮寄申请材料,最大限度降低考生因报名材料错寄、漏寄、寄件丢失、参加校测不及时等可能造成的风险。

  在专业投放上,也投放了学校的强势理工经管类专业和医学专业,以及精品文科专业,包括电子信息类、机械类、理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工程、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医学、法学等,为广大农村优秀学子提供更多更广的专业志趣就读机会。

  学校还有申请助学贷款、减免学费和临时困难补助、以及勤工助学等各项措施。确保每位同学在校学习无忧。切实履行了“不让一名被我校录取的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庄严承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