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本科一批投档78199份 郑大理科投档线超一本线77分
2017-07-18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河南2017年高招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7月16日开始,经过两天的模拟投档,各高校确定了最终调档比例。7月18日上午8时,徐济超副省长启动了正式投档按钮。本科一批正式投档后,共投档78199份,其中文科13864份,理科64335份。

(徐济超副省长视察普通高招录取工作)

  今年是我省本科一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第八年,从投档总体情况看,本科一批生源充足,志愿分布较为均衡,高校生源投档满足率也非常高,约98.9﹪的文科招生单位和98.8﹪的理科招生单位投档满额。7月21日,有计划余额的院校将公开征集志愿,届时考生可在当天8:00~18:00上网填报。

(徐济超副省长了解录取工作进展情况)

  本科一批21日征集志愿 7月22日结束录取工作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参加本批录取的是“985工程”、“211工程”院校和经我省批准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本科专业。经过三次模拟,18日早上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正式投档;7月20日投定向、预科档案;本批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结束。

  本科一批投档步骤是先投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档案(包括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自主招生志愿投档后,省招办根据各校经过模拟投档后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本科一批平行志愿的正式投档。

  本批的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21日上午8:00至下午18:00。征集志愿信息(计划余额)将于7月21日上午8:00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届时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在本批录取工作时间段内,还要进行地方专项本科批、艺术类本科B段录取工作。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次录取时间是7月20日-22日;艺术本科B段的录取时间是7月18日-22日。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本科一批录取进展情况)

  录取程序: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前先进行三次模拟投档

  本科一批平行志愿录取程序是什么呢?陈大琪介绍,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前,先进行三次模拟投档。

  陈大琪介绍,模拟投档投给学校的是考生简表,包括7项内容:性别、民族、考生类别(应届、往届生)、高考分数、考生志愿、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和体检结论,这些内容都是影响考生录取的主要项目,考生简表不显示考生姓名、考号。“我们通过模拟投档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调整计划,二是确定调档比例。”陈大琪说,模拟投档的目的是多录学生,减少退档,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志愿。

  7月16日~17日,先进行三次模拟投档。7月16日进行第一次模拟投档。省招办按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统计数据,高校根据本校具体情况合理提出调档人数(或比例)。之后,省招办按高校提出的调档要求第二次模拟投档,高校下载“考生基本信息简表”查看考生专业志愿及体检状况等,进一步校准调档人数(或比例)。7月17日进行第三次模拟投档。省招办和高校协商再次校准并确定最终调档人数(或比例)。

  7月18日8时,根据学校确定的调档比例正式投档。最后,高校阅档,根据规则确定录取并安排专业,录取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