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起 河南省高校职称评审下放
2017-10-16
河南教育发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2017年起,河南省高校职称评审权进一步下放,郑州市、南阳市和三门峡市的中小学一级教师评审权限下放至县、市、区。

  日前从河南省职称改革领导办获悉,2017年度全省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即将开启。今年起,河南职称评审将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制约,达到在豫工作年限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条件都可以参加我省职称评审。

  在河南工作满6个月即可参与评审

  今年的高级职称评审,突破性的额地方特别多,根据规定,它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制约,在河南工作满6个月且与用人单位签订了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的专业技术人员(含中央驻豫单位以及在河南域内注册的省外分支机构)均可参加我省的职称评审。

  需要关注的是,今年高技能人才也能参评技术职称,取得相应专业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一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5年,“全国技术能手”或“中原技能大奖”获得者,均可申报高级工程师。我省特级技师获得者,“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或“中原技能大奖”的高级技师,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8年,均可申报正高级工程师。

  高校评审权进一步下放

  新规规定,从2017年起,向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独立学院、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和成人高等学校下放高校教师、实验技术以及科学研究、图书资料、档案、工程等辅助系列高、中、初级职称评审权限。

  条件不具备、尚不能独立组织评审的高校,以及自主评审高校中不具备评审条件的系列(专业),可采取高校之间联合评审、外聘专家、单位委托其他高校或相关评审委员会评审的方式进行。实行“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的系列,专业技术人员须按照有关规定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按照学校自主评聘要求执行;国家重点学科(专科)、重点实验室的主要负责人参评(转评)相应专业技术职称,经省职改办批准,可不做要求。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今年郑州市、南阳市2个省辖市中小学一级教师评审权限下放到所辖区域的县、市、区,三门峡市中小学一级教师评审权限下放到所辖区域部分县、市、区。

  科学设置学历、专业等申报条件

  参加工作后取得的非全日制学历,不再限定取得的时间,均可正常申报。

  除卫生系列所有专业、教师系列外语、体育、音乐、美术、医学等特殊专业外,不再限定申报人所学专业必须与申报专业一致或相近,只需申报专业与本人从事专业(岗位)一致即可。

  高级职称评审时间表

  国有企事业单位有正式人事关系的人员,须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通过本单位人事机构申报评审职称。

  非公单位人员可直接到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申报。人事档案存放在人才流动服务机构或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经办机构的,可通过人才流动服务机构或军转干部管理服务经办机构申报。

  申报人可登录“河南职称网”,从“软件下载”栏中下载“河南省职称工作信息系统”个人版软件进行录入、打印《评审简表》、《资格审查表》,其他表格从“资料下载”中下载。

  在录入《评审简表》个人信息时,“申报专业”应从信息系统提供的专业中选择,“现从事专业”可结合申报人实际工作手工录入申报专业相关的子专业,比如“申报专业”选择“地质”,“现从事专业”可手工录入“地质勘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