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本科一批模拟投档结束 7月18日8:00正式开档
2018-07-17
河南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了解,河南自主招生志愿(含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开档时间为7月17日15:00,本科一批平行志愿7月18日 8:00正式开档,届时再进行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定向、预科志愿开档时间为 7月20日10:00。

  据了解,本批征集志愿将于7月21日8:00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公布,届时考生即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21日18:00。

  河南省一本批次的录取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本科一批先投放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档案。自主招生志愿投档时,根据入选资格考生(含已取得“高校专项计划”报考资格、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水平艺术团资格考生)高考成绩总分、高校给予的优惠分值和高校模拟投档线向高校投档录取,模拟投档线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我省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自主招生志愿投档并确定录取名单后,再进行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当遇到多名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按照计划,7月15日8:00进行模拟投档。省招办按计划数105%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根据本校计划和生源分布情况,合理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调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高校根据模拟情况,最终确定调档比例,省招办根据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录取后,未录满的计划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数线上征集;对计划余额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