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首所“诊改”高职院校迎接现场复核
2019-05-12
光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袁洪志为组长、副主任委员徐建平为副组长的专家组对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河南省诊改委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层面诊改和平台建设情况汇报。通过面上调查、状态考察、深入研讨、数据分析、多维建构等形式,专家组召开了8场座谈会,深度访谈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专任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累计200余人次,并现场考察了学校的实训基地、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及信息化建设情况。
  专家组对学校的反馈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理念到位,诊改工作按计划扎实推进。学校已打造完整贯通的两链,建立并有效运行五个层面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动力机制引擎比较完善,各个主体自我诊改趋向常态化;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稳步推进“一个系统” “智能课堂” “智能考场”“四个中心”“五个画像”等信息化平台的自主建设和数据分析与应用,支撑诊改有序运行,成效明显。学校以专业诊改为重点,以课程诊改为切入,从试点探索到全面实施,师生员工积极开展诊改工作,有明显的获得感。同时,专家组还围绕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合理的改进建议,并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全国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河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教学诊改工作,按照试点先行、分类引导、以点带面、层层推动的原则,实现了诊改工作全覆盖,省内各高职院校质量意识普遍增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自2016年5月被确定为全国诊改试点院校以来,校内多形式、多层次组织诊改理论培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优化学校诊改实施方案,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扎实有效,相关成果和经验在全国诊改委组织的培训会上多次分享交流,得到了全国同行的广泛认可与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