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黑龙江省军校生和国防生近日将参加政审、军检
2016-06-15
东北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黑龙江省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将于近日参加政审和军检。

  2016年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以下简称军校)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考生)参加政治审核和军检将于近期进行。有关事宜如下。

  一、政治考核工作

  考生可到户籍所在地人武部领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表》(以下简称《政治考核表》),由学校及学校所在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人武部联合参与政治考核并盖章签字,《政治考核表》由户口所在人武部上报省军区招生办。

  1.政治考核对象

  2016年志愿报考军校的考生均应参加政治考核。根据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考生(应往届均可)年龄须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6年8月31日)。

  2.政治考核时间

  政治考核时间为6月20日至27日,考生应于6月20日17时前到户籍所在地人武部报名登记并参加政治考核。

  考生户籍所在地与其就读的普通中学、教育机构或工作单位等不在同一区域的,政治考核工作由考生报考所在地的县级人武部负责,考生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武部配合。

  3.政治考核结论

  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

  二、军检工作

  军检包括面试、体格检查、心理测试,由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军检各项目结论应当告知考生本人。对如有异议,考生可现场提出复议申请,由监督复议组现场复议,对复议结果仍持异议的,可向省军区所在军区级单位招生办提出申诉。

  (一)面试

  面试标准和内容按照《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执行。考生面试场所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不得入内。

  1.面试对象

  已填报军校志愿,分数在本科二批次控制线以上,且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2张(同一底版、蓝色)1寸免冠彩色照片按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参加面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