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黑龙江排摸高校不良网贷:建学生消费监测机制
2017-04-05
澎湃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部门对全省高校学生网络贷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用真实案例向大学生讲清不良网贷的后果,劝导有网贷行为的学生打消顾虑,及时上报真实情况,使学校准确掌握贷款人数、贷款金额及其还款情况,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黑龙江省各高校开展网络安全和金融知识教育,向学生普及金融信贷知识、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掌握诸如逾期还贷滞纳金、违约金等基本金融常识,让广大学生了解校园网贷潜在风险,知晓不良网贷陷阱的各种形式,增强学生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建立学生消费监测机制,关注学生异常消费行为,帮助其纠正超前消费、预支消费、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和行为。

  同时,与发生不良贷款的学生及其家长沟通,逐一了解还款安排,以防学生因无力还款陷入困境,影响正常学习生活。对没有还款能力的,与学生、家长共同研究采取可行办法予以解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