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请假手续似借高利贷:家长需手持假条拍照
2017-04-14
“Btime此刻”微信公号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有微博称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学生请假手续类似“借高利贷”,需要家长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并手持假条拍照。对此,哈师大西语学院一位负责人告诉北京时间“此刻”此举是为了确保家长知道自己孩子已请假。有律师认为,学校的做法是一种懒人思维,同时也缺乏对学生和家长的人格尊重。

  学生请假需家长自拍

  微博热传的这份聊天记录中有两张图片。一张是西语学院2013级某学生的家长写的请假申请,下面还附有家长的身份证照片。申请书的内容包括学生、家长的基本信息,请假缘由,以及家长知情并同意,该生在外出期间的安全责任由家长负责等。

  家长手举请假声明(微博截图)。 本文图片均来自“Btime此刻”微信公号另一张图片是一位中年女士手持一张写有文字的纸。字迹模糊,但格式与申请类似。 聊天记录中提到,“以后涉及请假,尽量让学生准备这样的家长知情书和身份证复印件,比较正规”。据了解,该图片源自哈尔滨师范大学西语学院一个内部交流群。图片是学生要请长假时需要办理的手续。

  该院一位2012级学生称,她在2015年实习时,也被要求家长写知情书并持身份证件拍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