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2009征兵放宽要求 大学生参军四项优惠
2008-10-1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北省教育厅透露,17日起,湖北省冬季征兵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征兵的主体对象作了重大调整,放宽视力和年龄要求,其中大学生参军可享受优惠政策。

  据介绍,今年征兵的主体对象从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调整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院校2008年应届毕业生。

  据悉,大学生参军可享受四大优惠政策,首先是优先报名、优先体检等;其次,农业户口的应届毕业生服役期满正常退役后,享受城镇退役士兵的有关政策待遇;第三,服役期满正常退役后,在社会保险、户籍管理、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方面,享受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有关政策,其服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第四,应征入伍服役期间义务兵优待金,在现行标准上适当增发。其中:普通本科增发100%,高职高专增发50%;服役期满正常退役后,凡办理自谋职业的,按照安置地当年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标准,增发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其中:普通本科增发10%,高职高专增发5%。

  同时,本次征兵放宽了视力和年龄要求。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此外,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应征者年龄可放宽到22岁(女青年为200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至19岁),身高放宽到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体重只要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便可。体检项目增加了心电图和B超检查,应征者还需要进行严格的心理测试,以确保身体和心理健康。

来源:武汉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