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高考改革方案:综合素质评价首成录取参考
2012-02-02
作者:长江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省教育厅公布《湖北省普通高考改革方案》,与往届高考相比,湖北省在考试科目、考试时间、总分等基本面上没有变化;值得注意的是,综合素质评价首次成为高考录取依据之一,部分科目首次设置了选考题。

  根据高考改革方案,今年湖北的高考科目仍是3+文/理综合,“3”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理综合为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各科目考试次数仍为一年一次,时间仍在全国统一的6月7-8日,一次考完;考试时间长度不变,语文和文科/理科综合为150分钟;数学和外语为120分钟;各科目总分不变。语文、数学、外语为150分,文科/理科综合为300分。

  据悉,语文、数学、英语仍由湖北省自主命题;文科/理科综合、外语小语种(日、德、法、俄)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

  省教育厅介绍,改革方案对往年高考方案进行了一些调整。

  今年高考仍以分数为主要依据,但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提供给高校,作为录取参考;试卷模式有微调,在部分科目设选考内容供考生选择,反映了课改新要求;录取中职生的高职统考,从纸笔测试模式改为技能操作考试为主,文化测试为辅。

  省教育厅表示,在湖北省的高考改革方案中,本科招生保持稳定,高职招生作为改革突破口。本科统一高考以考试内容改革为重点,引领教学按照课程改革理念与要求健康发展,不主张对中学教学产生冲击和负面影响。

  对于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考试科目,则保持“3+文/理综合”模式不变;既保持了科目的有效对接,也稳定了教学和考生。

  据悉,招收中职生的高职统考,将录取依据由文化课成绩为主改为专业技能考试成绩为主,有利于坚持能力为重,强化就业导向,增强技能型人才选拔培养的适应性。湖北省在全国率先举办的专业技能操作考试,经试点已获成功。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