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高考“最牛班”考生凑份子开“感恩宴”
2012-08-13
作者:荆楚网
关注掌上高考


图为:“感恩宴”后,学生争着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背上行囊远赴他乡求学前,不忘感恩老师和家长。前晚6时许,武昌一家普通酒店内,13名应届高考生集体举办"感恩宴",向老师和家长致谢。这13名学生都来自今年湖北高考“最牛班”——华师一附中应届高三(18)班。据悉,该班今年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均超过重点线,人均得分达638分,目前全部被第一批本科重点大学录取。集体举办"感恩宴"的学生,都是被北大清华录取的。

  老师,谢谢那些“长绳赛”

  “最牛班”的班主任、华师一附中老师盛玲认为,该班成功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有聪明、勤奋、互帮互助的学生。不过学生们却表示,老师们的正确引导和教学方法,是他们成功的关键。因此,13名同学利用自己的零花钱、以AA制的方式举办了这个“感恩宴”。

  已被北大录取的徐晓宇是这次活动的牵头人。他说,在今年3到5月份最紧张的备考期,班主任盛玲仍然每周抽出一堂课,让大家进行跳长绳比赛,直到高考前一周,班级每周的体育课、班会课仍照常举行。“跳长绳既锻炼了身体,也能减压;班会课每周都有自选主题,可以开阔大家的眼界,互相交流好的学习方法、资源。”

  华师一附中应届高三年级主任袁书荣补充道,该班老师从高一起,就每月定期举行“教导会”,各科老师就学生最近的情况进行总结,互相配合均衡分配学生的各科学习时间,不盲目给学生增加学习任务。

  妈妈,谢谢您的陪伴

  当晚参加“感恩宴”的除了班级老师,还有这些孩子的家长们。

  黄石女生肖瑶高考考了669分,被北大临床医学专业录取本硕博八年连读。而在高三上学期末,肖瑶的学习成绩排名还在全校300名左右,这次她幸运地成为了北大清华在华师一附中录取的52名学生之一。

  “多亏了妈妈的付出。”原来,肖瑶的妈妈张永红本是黄石一名社区工作者,因为肖瑶高一的成绩在班级中等偏下、非常失落,担心女儿因心理波动太大不能适应在武汉的生活,张永红辞掉了工作,到华师一附中当了名宿管员。“一来可以照顾孩子的生活,二是陪伴在她身边,及时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张永红说。

  “感恩宴”上,学生们一一向最亲爱的父母举杯道谢。

  我省特级教师殷希群,是“最牛班”的数学老师。在当晚的“感恩宴”上,他向这些优秀的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你们将来能成为华师一附中的‘知名校友’。”学生们连连点头,“进入大学仅仅是起点,我们争取努力破解‘钱学森之问’”。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167626272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