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2013年高考说明:数学高考大纲基本保持不变
2013-03-18
作者:新东方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6月,湖北省约43万名考生将参加第二年的课改“新高考”。今年高考到底考什么,内容和去年相比有变化吗?《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湖北卷)考试说明》显示,今年湖北省数学高考大纲基本保持不变,试卷总体难度适中,仍不准使用计算器,但在细节上有一些微调。在考查要求中,强调了“突出试题的基础性、综合性和层次性”,对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中强调了“思维价值”;在考试范围与要求层次中,有一些变化:

  1、三角函数中“诱导公式、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由“理解”变为“掌握”。

  2、不等式选讲中“掌握三元算术-几何平均不等式”改为“理解算术-几何平均不等式”。

  3、导数及其应用中“利用导数研究函数的单调性”由“理解”变为“掌握”,并去掉了“多项式函数一般不超过三次”的限制。

  4、导数及其应用中“函数的极值、最值”由“理解”变为“掌握”,并去掉了“多项式函数一般不超过三次”的限制。

  5、圆锥曲线中“双曲线的定义及标准方程、简单几何性质”由“了解”变为“理解”。

  6、用样本估计总体中“用样本的基本数字特征估计总体的基本数字特征”由“掌握”变为“理解”。

  【备考建议】

  1、考生要注重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与基本方法。在解题中注重通性通法、常规常法。对数学思想和方法要有清晰的认识,并能熟练掌握与灵活运用。

  2、在关注所有考点的同时,强化对函数与导数、三角与向量、数列、立体几何、解析几何、概率统计等主干知识的复习与训练,要突出重点,注意实效。要力争做到“容易题、中等题不失分,难题要得分”。

  3、要进行适度的模拟训练,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归纳、总结。培养良好的答题技巧与策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