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五成大学生恋爱月花销500元 多靠父母买单
2013-03-31
作者:荆楚网
关注掌上高考


武汉五成大学生恋爱月花销500元 多靠父母买单

  校园情侣谈恋爱,约会、送礼物等必要开销也成为他们的经济负担之一。

  近日,走访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昌理工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湖北财经学院和江汉大学等六所高校,采访50名恋爱中的大学生,其中有26人表示,每月恋爱开销达500元以上,而且有38名大学生都将这部分开销转嫁到了父母身上。

  一些家长表示,大学生仍是学生,还是应以学业为重。

  儿子恋爱父母设500元“恋爱基金”

  近日,记者走进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六所高校,采访了28名男生及22名女生的恋爱开销状况。

  其中,26名受访对象表示每个月的恋爱开销在500元以上,超过五成,其中还有10名学生甚至开销超过1000元,几名处于异地恋中的大学生更是表示,每月恋爱开销在2000元以上。

  江汉大学学生小杨就告诉记者,女友在安徽念书,他每月的恋爱开销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节假日和周末经常去她那里见面,都是坐动车。在一起也会吃好吃的,玩好玩的。”今年情人节,他还在淘宝上花280元买了一束玫瑰快递到女友手中。

  武昌理工学院大三学生彭莉和男友因为喜欢旅游,每月恋爱开销也在800元至1000元。彭莉说,因为开销都来自父母,所以他们也会省着点儿花。

  在受访的50名大学生中,有38人表示所有的恋爱开销都来源于父母给的生活费。武昌理工学院的男孩小肖更是告诉记者,他大二那年恋爱后,父母还专门设立了恋爱基金,将生活费上涨了500元,并叮嘱“不能亏待了女朋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