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首批高考保送生敲定 人数从200人骤降至50人
2013-11-02
作者:荆楚网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1日,华师一附中传出好消息:在第3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冬令营)中,湖北省高中生搏得12金,该校独揽10金,另2枚金牌被武汉二中摘得。按照2014年高考保送生新政,只有在毕业当年进入奥赛国家集训队的学生才具备保送资格,12人中有10人获得清华、北大的保送资格,成为2014年首批高考保送生,另2人为高二学生。

  华师一附中物理特级教师鲁志祥在接受采访时格外高兴:该校进入物理奥赛国家集训队的9名学生,均是他一手调教的——一个省份同时有12人进入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实属罕见。

  鲁志祥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保送生政策,五大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部分二等奖的学生可以获得保送资格,往年通过物理奥赛获得保送的人数大约为200人,这一数据在2014年骤降至50人,湖北省占去了10席。

  另据了解,本届赛事规定:金牌选手中的前50名自动进入新一届物理国家集训队,并分别被清华、北大签约保送;第51-65名选手具有参加物理集训队的资格,但不具备保送资格,他们将与其他部分银牌选手一起,享受清华、北大高考过一本线即录取的待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