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昌工学院抽样调查显示:逾八成大学生是考证族
2014-04-30
作者:长江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武昌工学院面向武汉地区5所高校的一项抽样调查显示,八成以上学生除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外,都会参加一门或多门职业资格考试。

  这项抽样调查覆盖武汉科技大学、长江工商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武昌工学院等5所高校的670名在校生。结果显示,参加考证的学生占87%。82%的学生除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外,还会参加一门或多门职业资格考试。63%的学生表示,考证并非学校要求,是为今后在求职中增加砝码。受访者中,35%的人已拥有一种证书,57%的人拥有2至3种证书。考证学生中,36%的人所参加的考试与自己所学专业无关。

  正在备考二级建造师的华夏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四学生雷登文,几乎没休过周末,总在出入各种培训班。此前,他通过了物业管理师、计算机编程考试。他的一些同学正在准备导游证、人力资源管理考试等。

  武昌工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刘宇翔已经取得普通话、食品质检等4种证书,考试和培训费花了7000多元。

  然而,不少招聘单位表示,他们并不注重海量证书,更看重态度和能力。近日来汉招聘的温州一家企业杜姓负责人说:“学生应把精力更多地放在专业学习上,从实际出发多学一些实用知识。我们并不关注你拿了多少证书。对很多有证书的学生,我们一问深了,他们还是答不上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423606075 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