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湖北高考英语点评:总体保持平稳 难度不大
2014-06-09
作者:荆楚网
关注掌上高考


  “反复记忆,是学好英语的key(关键)。”6月9日,高考结束第二天,记者采访了武汉市外国语学校英语高级教师陈丹凤。陈丹凤就2014年高考英语试题的特点及难易程度作了分析,供广大考生参考。
  “2014年高考英语总体来说保持平稳,就学生们的反馈来看,难度不大。而试卷第69题,属于阅读理解中的细节辨析题,考生们表示很容易出错。”陈丹凤称,2014年的单选题上,题干比选项更容易理解;在完成句子部分,考察的都是比较基本的知识点;在听力和阅读上,则重点考察了分析、判断、归纳等综合能力。

  陈丹凤谈到英语写作上,表示考生要先有模仿,再有创新。她说,历年考试中,作文材料都比较喜欢用谚语,而2014年材料的措辞简洁明了,考生们反映比较容易下笔。

  陈丹凤称,建议明年备考的考生,在注重理解语言本身基础上,培养更加全面的综合能力,比如推断、归纳、判断、分析、辨析和总结能力。而针对英语基础比较差的同学,就需要不断积累英语知识,对英语进行准确性的记忆。

  “学英语就像织网,有的同学织的网虽然不大,但是知识点密集,没有遗漏;而有的同学涉猎广泛,换句话说,就是织网很大,但却有遗漏分散的小洞。比如说一个句子,有的同学能全部记住,有的只能提取个别单词。”陈丹凤称,学英语是一个积累性的过程,她说,高一的学生要尽可能将初中英语知识再过一遍,在打牢基础的同时,培养一个良好、自律的学习习惯。

2014年高考湖北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科目 试题答案 下载 科目 试题答案 下载
语文(作文 查看 答案 下载 英语 查看 答案 下载
理科数学 查看 答案 下载 文科数学 查看 答案 下载
理科综 查看 答案 下载 文科综 查看 答案 下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