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大学等60余所名校湖北招生上演“掐尖”战(图)
2014-06-16
作者:荆楚网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大学等60余所名校湖北招生上演“掐尖”战(图)

  华科大校园开放日引来上万中学生和家长参观

  6月15日,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第十四届校园开放日,过万名考生和家长到现场进行招生咨询,与该校大师和学习特优生面对面交流。开放日当天同时汇集了北大、上海交大、武大等省内外60余所名校前来现场布阵“掐尖”,争夺我省优质考生资源。

  华科大

  按高考实际得分分配专业

  记者了解到,华中科技大学新生录取时,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考生专业,即将所有报考该校的考生按照高考分数由高到低、不分专业级别进行排序,依次按照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确定录取专业,如果考生所报第一专业录取已满,顺序考虑该考生所报的第二专业。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在选择专业时,华中科技大学实行的是“裸分”选择:对于享受高考加分政策的考生,在投档录取时予以承认该考生的加分进档,但在专业选择上,则按照考生高考实际得分参与专业选择和分配。

  “在考生和家长印象中,我校理工科和医科非常有优势,但实际上我校文科也非常强。”华中科技大学现场招生咨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历年来也是文科尖子生选择的高校,其不少文科专业排名进入全国前五,西方经济学和高等教育学两门专业成为国家重点学科。

  推荐阅读:全国各高校2014年高考在湖北招生计划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