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省2015年高考报名细则出炉
2014-10-30
作者:三峡宜昌网—三峡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湖北省2015年高考报名将于11月17日启动,宜昌艺术类考生安排在11月18日至20日,普通考生安排在11月23日—24日。10月29日,市招办转发省考试院通知,公布了详细报名流程及相关政策。

  报名分两个时段进行

  宜昌普通考生11月23日起报名

  2015年湖北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网址:www.hbea.edu.cn或www.hbee.edu.cn),网上报名按科类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11月17日至11月19日,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第二时段:11月21日至11月30日,普通高考文、理、体育类和技能高考、高职单招考生网上报名。此外不接受任何情况的补报名。

  网上报名第二时段前8天按市(州)分时段进行,我市安排在11月23日—2014年11月24日,最后2天全省考生报名或查看核准、修改信息,不受地域限制。

  网报分三个步骤进行

  现场确认需二代身份证

  2015年网上报名分三个步骤:第一,领取报名卡(全省考生统一在2014年11月10日至14日)。考生在报名点(学校)完成资格审查,确认符合报考条件后缴纳报名考试费,领取报名卡。

  第二,网上报名。考生登录报名网站,按照有关要求,通过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录入个人报名信息并成功提交。考生网上报名时须先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点击同意后即视同已知悉了解高考相关规则规定,并承诺遵守。

  第三,现场确认。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凭报名卡、二代身份证在报名点(学校)通过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识别、核准本人基本信息同时进行电子照相,并对报名点打印的本人《2015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中的个人信息进行校对、签字确认。

  2015年湖北省将继续实行二代身份证识别、比对考生本人信息的工作。

  五类人员不能报名

  包括上年度高考严重作弊者

  按照规定,以下五类人员则不能报名,包括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在校生;高中阶段弄虚作假报名并违规参加过普通高考的应届生;在上一年度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机构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设六大报考科类

  仍考五科,满分750分

  2015年,湖北省普通高考共设文史、艺术文、体育文、理工、艺术理、体育理等六个科类。

  从明年开始,湖北省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全面实施技能高考,高职统考退出历史舞台。报名参加技能高考的考生先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的技能操作考试,再参加统一的文化综合考试。技能操作考试的时间为2015年3月-4月,文化综合考试时间为2015年6月7日上午。

  湖北省2015年普通高考考试科目仍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00分),总分仍为750分。体育专业素质测试、艺术类统考、外语口语成绩不计入总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9-06-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