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湖北高考报名10日启动 仍为"3+X"模式总分750分
2014-11-05
作者: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信息网
关注掌上高考


  湖北省2015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将于本月10日正式启动,至11月30日结束。

  考生不能在外省借考

  不接受外省考生借考

  今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新方案,沪、浙已率先进行试点。湖北高考改革将何去何从?一时引发考生和家长许多讨论。从省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的政策来看,2015年湖北普通高考与去年保持一致,仍为“3+X”模式,考试科目仍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00)分,总分仍为750分。

  省教育考试院强调,由于分省命题等原因,湖北省考生不能在外省借考,也不接受外省考生在湖北省借考。

  2015年,湖北省继续接受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湖北省参加报名和考试。应届生在学籍所在地报名, 往届生在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工作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报名。无湖北省高中阶段学籍由外省迁转户籍到湖北省报考的普通高考考生,须在11月10日前办理好湖北省正式户籍,方可在湖北省报名。

  高职统考退出历史

  技能高考新增两类专业

  2015年,湖北省普通高考共设文史、艺术文、体育文、理工、艺术理、体育理等六个科类,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个科类参加考试。

  2015年起,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全部实行技能高考和高职院校单独自主招生,不再组织高职统考。中职毕业生可以参加普通高考,也可以参加技能高考或高职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的单招考试,但只可申请一种考试类型的报名号。

  2015年湖北省技能高考考试科目为文化综合考试和技能考试,总分为700分,其中技能考试占总分70%,文化综合考试占总分30%。文化综合考试包含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内容。技能考试招生类别从7个增至9个,分别是学前教育专业、会计专业、护理专业、建筑技术类、农学类、旅游类、计算机类、电子类、机械类,其中农学类、学前教育专业为新增。考生应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择一个相同或相近专业类别报考,不得兼报。

  艺术类统考

  新增3个专业类别

  除美术与设计学、体育专业素质测试全省统考外,2015年湖北省艺术类新增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三个专业类别的全省统考。艺术类全省统考增至4个。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根据自己将要报考的专业志愿选择参加相应类别的统考,但只可选择一个, 不得兼报。选择参加戏剧与影视学类的考生,还须在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表演、服装表演4 个专业类别中选择具体的专业方向。

  根据省招委有关文件规定,凡全省统考涉及专业,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须参加全省统考,并达到本科合格线,方可参加相关院校组织的艺术专业校考。

  凡报名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的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期间通过网上支付平台缴纳专业报名考试费。报名参加新增的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高考网上报名成功后,还须在规定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各专业类别报名点所在院校网站进行专业统考报名,并缴纳报名考试费、打印准考证,具体操作见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

  【网上报名三阶段】

  湖北省2015年普通高考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整个网报工作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领取报名卡(全省考生统一在2014年11月10日至14日)。考生在报名点(学校)完成资格审查,确认符合报考条件后缴纳报名考试费,领取报名卡。

  第二阶段,网上报名(艺术类考生2014年11月17日至19日;普通高考文、理、体育类和技能高考、高职单招考生2014年11月21日至30日)。考生登录报名网站(www.hbea.edu.cn或www.hbee.edu.cn),通过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录入个人报名信息并成功提交。

  第三阶段,现场确认(具体时间由各地教育考试机构确定)。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凭报名卡 、二代身份证在报名点(学校)通过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识别、核准本人基本信息同时进行电子照相,并对报名点打印的本人《2015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中的个人信息进行核对、签字确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9-06-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