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教育考试院: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通知
2014-12-23
作者:湖北教育考试院
关注掌上高考


  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5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工作通知日前公布。2015年“高测”项目为: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跆拳道、健美操(含啦啦操)、游泳、田径,每位考生限报一项。测试时间为2015年3月21-22日。现将2015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工作通知全文公布如下:
  各市(州、林区)考试机构、有关高校:
  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湖北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以下简称“高测”)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报考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符合湖北省2015年普通高考报考条件,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二)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者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或学籍所在地教育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高测”的考生必须提供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同等学力证明并加盖公章。未经同等学力资格认定的考生不得报考。
  2015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具备报名资格的比赛范围经由相关部门认定,现予公布,请各地在此范围内予以审定(见附件1)。
  二、报名审查程序
  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负责对本辖区内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符合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的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查:
  (一)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资格审查。符合报考高水平运动员条件的考生须提供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等级证书和比赛所有材料(获奖证书、竞赛秩序册及成绩册)的原件和复印件,同时应上交颁发等级证书和获奖证书部门的证明材料原件(参考样式见附件2),于2014年12月23日之前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符合条件的考生领取并填写《2014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3),此表由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打印一式两份,经严格审核之后毕业学校及当地教育考试机构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二)市(州)教育考试机构资格审核。各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在2014年12月26日之前将本地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全部报考材料送市、州教育考试机构审核,对符合报考条件的签字同意并加盖公章。
  (三)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复核公示。市(州)教育考试机构于2015年1月6-7日(武汉市1月8日)将审核合格考生报考材料、合格考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附件5)及考生报名信息盘(含考生报名信息Dbf表和合格考生信息汇总表Excel版)上交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对各地上报的高水平运动员证件资料进行资格复核,2015年1月下旬将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信息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参加高校单独考试选拔的、获得一级运动员等级(含)以上证书的高水平运动员(湖北省户籍或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可不参加我省组织的“高测”,只须持运动会比赛成绩证书、运动员等级证书等原始证件和所在单位(学校)介绍信、湖北省高考报名登记表参加高等院校单独组织的报名和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