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黄冈师范学院2015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4-12-26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一、培养目标

  美术类专业招生有美术学(教师教育)、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四个本科专业,学制均为四年,毕业合格授予文学学士学位。美术学(教师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美术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有一定美术创作能力及现代教育理念,能够从事中小学美术教学和研究,具有创新精神的美术教育人才。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等三个专业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动手能力和综合能力,并能在相关设计公司、工程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创意、设计制作、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二、招生计划及学费标准

  2015年我校美术类专业在湖北、山东、江西、安徽、江苏、河北、山西、湖南、广东、福建、新疆等十一个省(区)共计划招生300人(具体招生计划以各省级招生部门公布为准)。文理兼收。学费标准均为每生每年9000元。

  三、考生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具有一定绘画基础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中等艺术学校的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均可报名;在职人员经所在单位批准方可报名(2015年国家规定不能报考的人员除外)。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色盲、色弱。报考美术学专业的考生要求符合师范专业报考的相关要求。

  四、报名须知

  1、报名考试时间、地点:

考 点 报 名 时 间 考试时间 考点详细地址
江苏南京 2月10日-11日 2月12日 南京晓庄学院
山西太原 1月25日-26日 1月28日 太原师范学院
山东济南 2月2日-3月4日 3月7日 由济南市招办指定
河北石家庄 3月17日-18日 3月19日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2、考生报名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①生源地所在省美术联考合格证和高考报名登记表复印件;②身份证。

  3、报名考试费120元。

  五、考试安排

  考试包括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

  1、专业考试(四个专业不可兼报)

上午 下午
美术学 素描 色彩
视觉传达设计 素描 色彩
环境设计 素描 色彩
动  画 素描 色彩

  详见《黄冈师范学院2015年美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大纲》(http://www.hgnu.edu.cn)。

  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可在我校招生与就业处网站或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官方网站查询合格成绩。

  2、文化考试

  考生在生源所在地参加全国高考。

  六、录取

  专业、文化成绩均过线的考生,我校根据考生生源地所在省级招生部门的有关招生录取政策,依照我校录取原则从高到低录取。

  七、有关事项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学习。考生参加专业考试时,请自带画夹或画板及其他绘画用具,往返路费和食宿自理。

  黄冈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处

  2014年12月

  校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邮编;438000

  电话:(0713)86166178835368(招生办公室)传真:(0713)8616617

  8621603(美术学院)网址:http://www.hgnu.edu.cn

  邮箱:zhaoban@hgn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